Saturday, May 12, 2018

Phra Naprok Bai Makam (七龙佛: 星期六守护佛), Nur Thong Daeng (copper material), mini size (迷你尺寸), Luang Phor Kloy, Wat Pukalthong, Phattalung (B.E.2554)

*Come with waterproof acrylic casing.

在泰国,一周七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守护佛。星期六出生的人守护佛是七龙佛祖(Phra Naga Prok),又称蛇神护法佛祖或龙尊王佛。

七龙佛的由来根据古文献所记载,佛陀在湖边的木真林树下进行禅修之时,天气突然变得非常恶劣,气温急速下降且暴雨不断,龙王为了保护佛陀修持,于是将自已变成了七龙宝伞替佛陀遮风避雨,令佛陀得以继续禅修,此为七龙佛的由来,比喻佛法无边佛祖庇荫,因此深受泰国民众的尊崇。

七龙佛祖的造型为佛陀结跏趺端坐在束腰莲台上,双手置胸前结说法印,佛陀身后有七头蛇神那伽(Naga)护法,蛇头于佛像头顶伸向前方。
七龙佛牌能助事业、利创业、挡灾避险、保平安,适合对于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的人佩戴。
Thanks for people who support us. This amulet has been ren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