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0, 2018

Rahu

按照古印度(人首蛇身阿修羅)婆羅門教經咒之法典記載,拉胡天神為一類夜叉妖怪,其父為威巴吉,其母為辛希卡。出世時上半身為人,下半身為蛇。據說拉胡是婆羅門西咭能天王濕婆神使用十二尊魔頭之燐火點化或阿修羅,是九星之神中第八位星相神,法力無邊。

約於一萬年前,拍那麗神輪迴轉世為龜年代,眾神仙在乳海舉行盛大攪海儀式,以製成甘露。據說能被邀是次儀式者皆為福德正神,只要能得甘露,都擁有不死之身。拉胡天神得釋此事後,運用無上魔法,混進眾神當中,並成功地分得甘露,可惜被太陽神和月亮神識破,於是太陽神和月亮神向拍那麗神告發,毗濕奴盛怒之下飛出法輪,把拉胡天神串身切斷。但因拉湖天神飲下甘露,擁有不死之身,才不致當場斃命。傳說其下半身毗濕奴以法輪斷後,從宇宙中墜落,形成彗星和流星。

拉胡天神從此懷恨在心,發誓要將天地間所有小人,告密者一一消滅及和吞噬,拉胡天神時時會飛上天空,一口咬住太陽或月亮企圖吞噬下去,以報下半身被斬。

泰國人認為發生月食,就是拉胡天神所為,因此要舉行盛大的祭拜典禮,使拉胡天神吐出月亮,而月食或日全食往往在人間可能相隔數十載,所以每每有月食或日子出現時。各位聖僧及白衣法師等,都認為此日子為開光督造拉胡天神佛牌及金身像最佳時刻,可以將拉胡神咒密等加持到極點。

拉胡十分憎恨背後中傷別人的人,所以又有"食小人佛"的別稱,拉胡會被斬去半截身體,全因為月亮女神的誣衊,所以嫉惡如仇,佛像口咬月亮,便是這緣故,

泰國人把日蝕和月蝕當作拉胡天神對日月兩神的懲罰,每逢日蝕或月蝕,就是泰國人認為像拉胡天神請求庇祐與許願的最好時機。

 「而參拜拉胡天神是每逢星期三和要準備八種黑色的供品」

 拉胡天神喜歡黑色,所以祭拜的貢品大都以黑色為主,就連穿著也以黑色為佳,參拜供品以黑色貢品為佳,例如:紫葡萄、皮蛋、黑糯米、黑色食品,另外還有黑玫瑰及黑色的香是求桃花的。

拉胡可以避邪、轉運、招財、避小人、沖走霉運,及達成一切正願,所以拜拉胡天神可以讓我們遠離小人,保佑我們富貴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