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21

Rian Lor Phra Phrom Si Liam (古法倒膜四面神正方形), Nur Loha Pasom, Luang Pu Doo, Wat Sakae, Ayutthaya (B.E.2522).

*With 1 temple code (side). Come with waterproof openable gold casing. Mixed metal higher yellow brass material content (Niyom) with code by the side. The total quantity made for silver material 237 pcs and mixed metals are not more than 11000 pcs. Yants can be seen at the front & back of the amulet.

Rian Lor Phra Phrom Si Liam B.E.2522 was casted in a way using mixed metal and with the presence of Brass material in it. Appraiser are in accordingly to the following:

• Silver Material
• Even Yellow colour (Brass /Thong Leung material)
•Thong Leung Pasom (two tones)
• Nur Pasom
• with code on the side (higher the value)
• without code (will be lower in value)
師父簡介:


LP Doo,出生於佛歷2447年5月10日,務泰區(阿育他亞省),父親名為“Put”,母親名為“Puang”,同以耕農為生,大師所出生的日子是很重要以及殊勝的日子『佛誕日』。


當LP Doo還是嬰兒的時候,曾發生一件怪異的事,那一天,LP Doo的父母正在廚房忙著,把LP Doo放在家外面的陽台上的床墊,家中所飼養的犬隻突然不停在廚房和陽台之間奔跑吠叫,犬隻的異常舉動,令LP Doo的父母擔心LP Doo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往陽台一看,驚訝的發現LP Doo與床墊已落入河中,神奇的是LP Doo沒有遇險,反而在水上的床墊安靜的躺著,LP Doo的父親見狀,立刻把LP Doo救起。事後,LP Doo的父母都對此事大惑不解,一個連走路也未曾學會的小嬰兒,怎麼能夠突然去了河中呢?而且什麼LP Doo會躺在床墊上,沒有反側或沉沒呢?這件事令LP Doo父母都認為孩子有冥冥中有股神秘的力量保佑著。


因為他們的兒子“Doo”不知何故,竟然漂浮在河中,正順著河水漂浮著,當時嬰兒躺在一個大枕頭上,還好沒掉入河裡。而大師的父親也馬上前去把大師抱起帶回家去,而大師的父母也深信冥冥中有股神秘的力量保佑他們的孩子,讓他的生命不受傷害。


可是大師的父母無法看到兒子以後在佛學上的偉大成就,這件事發生不久後,LP Doo就喪失了母親,在4歲,父親亦相繼過世,此後LP Doo被他的祖母以及姐姐撫養。隨後他們也把大師送去佛寺,而LP Doo也在佛寺開始了他的佛學生涯。
從那時起,開始學習經文、巴利文,當大師21歲時,大師在Wat Sakae正式成為一名僧人。


大師年幼時在Wat Klangkhlongsabna,Wat Pradusongthom,和Wat Niwedthammapawad受教育,也許在寺廟的氛圍下令LP Doo決定用他的一生奉獻佛陀和佛教。LP Doo於21歲時,在阿育替也府的Wat Sakae正式受比丘戒成為比丘,出家前三年,LP Doo已開始學習禪定和佛法,並不斷地向許多名師學習。當時在大城府,是眾多住持大師眼裡的一位認真的好徒兒。因LP Doo也是大師LP袍的親姪兒,所以也向LP袍大師學習到督造佛牌及加持佛牌的法門及方法。


出家三年後,就離開Wat Sakae在外修行,四處前往各地寺廟去學習禪坐。曾經跟隨當代製作四面神最著名的亞贊興修習法門,LP Doo一生都嚴守戒律,過午不食,過了二十五年,當LP Doo健康每況愈下加上年紀也狠老了,LP Doo的弟子和信眾為大師身體健康著想懇求LP Doo每天吃兩餐,而LP Doo接受第二餐的真正目的是為了讓來自遠方的信眾有機會作供養佈施,而得到好的善果。


LP Doo就像其他聖僧一般,喜好學習各種神奇的法術,大師同時也時常進入坎查布利區與樹潘布利區的大森林裡修煉,大師也時常前去著名的神社“帕旦董倫“修煉,據記錄當時大師也對神奇的刺符有濃厚的興趣,並在身上刺上了許多神奇的符咒,後來大師也逐漸老了,大師發現刺符的法術畢竟有限,並不能真正對人們的誕生,衰老,病痛和死亡有幫助,這也是大師在後期轉向專注修煉“禪定法門”的主要原因,這也是唯一可淨化靈魂與心魔的法門。


在佛歷2500年的一個晚上,LP Doo在黃昏頌經後便上床睡覺,LP Doo在夢中見到自己拿了三顆天上閃亮的星星來吃,當LP Doo吃著星星時候,感受到一種親切感,然後就驚醒了。LP Doo反覆思考,認為三顆星星代表了三寶(佛、法、僧),然後開始年起皈依三寶,那一刻,LP Doo悟到了三寶就是佛教的根本。此後,LP Doo就以年誦三皈依作為禪定的方法。


有一段時期Wat Sakae時常被竊賊光顧,LP Doo試圖找方法來阻止廟裡的聖物失竊。後來大師想起古代有位聖僧“阿贊挫提”(阿贊挫提為泰國250年前一位著名聖僧)有一套獨特的法術可阻止竊賊的光顧。於是大師不斷的祈禱,請求“阿贊挫提”能到他的夢中傳授這套獨特的法術,以不再讓寺廟遭竊。但這一直都沒有得到任何的回應,直到數年後大師也漸漸忘了這件事情了。


直到有一天,一位年輕僧人前來Wat Sakae拜見LP Doo,並教導了LP Doo許多禪定的法門,在若干時日後這年輕僧人問了LP Doo一個非常神奇的問題,“請問大師聽過‘阿詹挫提’這個名嗎?”這問題讓LP Doo非常的驚訝,“有聽過啊!”大師回答說,這年輕僧侶告訴大師說“‘阿贊挫提’進入了我的禪境,告訴我你所希望學習的那一套法術是一套黑巫術,這會影響你的佛學修行。”這一番對話當時有許多人在場聽到,原來這就是沒有傳授給LP Doo的原因。他們同時也聽到LP Doo回答說“其實過了這麼多年我也忘了咒語這回事,但‘阿贊挫提’最終還是通過你給了我答復。”


LP Doo無論對人或動物都有一顆慈悲的心,無論誰去到大師的寺廟,都可感受到大師的慈悲心,無論大師多麼的疲倦都不會拒絕為到來的信徒誦經祝福,常向百姓說教,勸言開示並會教導百姓向善、禪坐。除了做事非常認真以外,對於經文方面也非常的擅長,讓許多無數信徒打從心裡的崇拜大師的品德。


LP Doo很喜歡喝普洱,接見信眾的時候都喜歡泡上一壺茶,同時會把佛牌也放進茶壺裡面一齊泡茶,希望善信喝了能夠順順利利。不止是四面神佛牌,他的其他佛牌也會放進去的。待交流完佛理,或開示結束後,就會把裡面的佛牌送給善信,所以這種“泡茶版”的佛牌是比較少的,肉色上也顯得有點黃黃的,這是因為茶跡導致的。而此茶壺現在也還收藏在Wat Sakae的博物館內。市面上會出現一些2517四面神大模泡茶版。


LP Doo晚年雖為心髒病所纏身,但於2533年1月17日在自己禪房裡毫無病痛的自然圓寂,享年85歲。現在百姓想到這位高僧,就會想到大師的教誨:“人若要成功,對每一件事物必須保有善念,並靠自己努力去做而並不是只懂得請求神佛的幫助及保佑!”這是大師常對信眾的開示。現在信眾在Wat Sakae參香之時,都會緬懷LP Doo大師,若是大師還在那就可以傾聽大師開示的真理了!


LP Doo臨終前曾提到他的葬禮,如果我死了之後,不要把我的遺體收起來。過了七天就可以燒了。不燒就扔掉,讓身軀歸為塵土。弟子說:“恐怕寺院會沒像以前一樣興旺。”LP Doo說:“燒或不燒,要看遺願。你看,Wat Phrai Phattana LP爽大師,他交代了不要燒,因為怕後來的出家人沒人來供養。但是我呢,要燒!燒的時候,要站著燒。我就走到哪裡都可以!”弟子問:“師父,不要涅磐嗎?”LP Doo答:“怎麼能去到涅磐?當眾生還在呼喚祈求我去幫助的時候,我到橋頭就好。你看龍婆托,多少眾生在祈求膜拜,他的波羅蜜非常的大。而我呢?誰只要想起我,我就會想到他。誰不想我,我也想他。因為每一天我必須發願去看眾生,從不間斷,一天三次,他們才不會有危難。在清晨,下午,以及夜晚臨睡前,才得以幫助他們。”


LP Doo所督造的佛牌聖物並不多,但都非常受到歡迎。LP Doo的四面神佛牌也是泰國公認厲害的,阿贊Heng、LP See和LP Doo是真正泰國公認的三位督造四面神聖物最厲害的大師!現在在泰國提及四面神聖物,甚至可以說他們只認這三位大師的聖物!阿贊Heng和LP See既是師徒,又是師兄弟(同拜Wat Phra Yatikarim LP Kant為師)兼摯友,而阿贊Heng是泰國公認的,督造四面神聖物第一的大師(達港紙六位數)!阿贊Heng每次加持聖物時,唯一會邀請一同加持的大師只有LP See。而LP See也是LP Doo的師兄,而大師也非常信奉大梵天王(四面神),據說大師能與四面神神通,所以大師督造的四面神佛牌都很受歡迎。


由於LP Doo的聲譽非常的高,再加上大師本身掌握了許多不可思議的法術,而且大師還被認為是僧聖龍婆托的轉世。有很多信眾說只要手握著LP Doo所製作的佛牌打坐時能看到大師,或者緊握著佛牌念咒許願就能實現願望。因此很多人都尋找大師督造的佛牌,而大師所督造的佛牌也因顯靈無數深受泰國信眾的喜愛!
開心小故事分享:


大約在2520年(1977年)的某一個下午,那時候,LP Doo在他的房間外面跟弟子們一起坐著。一會兒,只見有輛車子駛進寺院然後停下。有四個男子往LP的方向走來。

LP說: 來的這班人。。。奇怪。。連鬼也帶來了

弟子們聽了不明白,也望向那四個男子。。。我看不見啊。。。其中一弟子說: 我看不出有什麼特別啊,LP,有什麼嗎?

LP對著弟子笑,然後說:我看見那些鬼在圍著這班人走著進來,還很多呢!

這四人走到LP的面前脫下鞋子,走上LP的房間,然後想LP頂禮。(注:這是見到僧人的禮儀。)

LP問他們,說完就笑起來: 你們這班人來找我,為什麼連鬼也帶來了?

他們其中一人聽到LP這麼說就滿腹狐疑。一個叫Beum的人問: 哪裡有鬼啊,LP?

LP笑得更加大聲:還不明白啊? 那些鬼就是從你們身上帶的佛牌出來的啊!

他們四人同聲驚嘆。

他們這四人,都是LP Tim Wat Lahan Rai的弟子。他們身上帶的,都是LP Tim的佛牌 (簡單說, 都是有碰派)

這四人把身上的牌脫下給LP。LP接過後,閉目凝神。過了一陣子,LP說:他的東西很強!很好用。但是,看起來,做的人已經不在了。。

那個叫Beum的人告訴LP: 是的,LP,這都是LP Tim所做的牌。LP Tim在兩年前就圓寂了。

他們四人為LP Doo知道他們身上有LP Tim的佛牌一事感到很震撼!連LP用什麼材料做的也知道。因此,他們對LP Doo就更加的五體投地的信服了。

他們跟LP聊了一會兒,LP Tim的大弟子,Aj Chinaphon(碰派古曼粉就是他有份負責督造的)問LP:我的師父,LP Tim,是個修行持戒嚴謹,知足少欲,非常值得讓人尊敬的長老。而他以難產而死的母胎中取出的嬰兒屍體做成古曼粉來做佛牌,他這樣做,有罪業嗎?

LP Doo回答說:沒罪。這不造成罪業,是因為這胎兒還在母胎中還沒出世。還不算完整的人,而且母親也死去了。即使不做成這古曼粉,他們還是一樣會“塵歸塵、土歸土。拿死在母胎中的嬰孩頭骨來做其他東西,這樣有罪業嗎?這是另外一回事。那死去的胎兒,並沒有神識在裡頭,就好像一塊肉團。

如果將之拿來以咒語加持,施以四大:“地水火風”,就可以成為在法術裡成為的bhuta,或mahabhuta(意思是“神”或“鬼神”)。如果再為它們加上咒語,則會有更大的法力。”

LP的解釋,讓大家都放下心中的困惑。

在回去之前,他們四人也請了LP Doo的佛牌聖物,然後再拿來給LP加持。

LP就笑了說: 我的東西很好。我所做的,也很“強”,如果不信,就去問那個人。

LP所說的那個人,就是剛才的Beum。這個Beum,其實是LP Toh,wat praduuchimpli的弟子,LP Toh常叫他幫忙寫經文。然後他才加持。Beum是個喜歡法術的人,可以測知佛牌的力量是在哪一個層次。

連這個,LP Doo也知道,所以才叫其他人去找他test。由此可知,LP Doo不只可以知道佛牌的來歷,還可知道別人的來頭呢!

----------------------------------------------------------------------------------------------------------------------------------------------------------------------

大師生平的一些語錄:


每當有人來向LP討佛牌,LP就會說:“拿來做什麼?這只是外在的好料,為什麼不求內在的好料呢?佛、法、僧三寶,就是真正的佛牌!”

LP解釋說:

“我們人啊,如果沒有佛、法、僧三寶為依歸處,以三寶作為內心的寶,即使他拿到外在的寶,也不會帶來什麼利益。

現在你們看到的只是用洋灰、石頭、木頭、鋼銅做成的佛像,要如何才能見到真正的佛?回去想想看。。。”

對於那些來找LP的人,怎麼才是最珍貴的呢?恐怕不是“四面神粉牌”或是“自身銅牌”。。。

LP曾經說:“我沒有什麼可以給大家,我說的教導就是我給大家的禮物。

要好好保護它,就像保護自己生命一樣。”

你看LP Thuad,多少眾生在祈求膜拜,他的波羅蜜非常的大。而我呢,誰只要想起我,我就會想到他。誰不想我,我也想他。因為,每一天我必須發願去看眾生,從不間斷。一天3次。他們才不會有危難。在清晨,下午,以及夜晚臨睡前。以幫忙他們。。。“

LP曾經說過, 誰要是弄壞了我的牌,會後悔一輩子.

LP這麼說,是要我們小心呵護佛牌. 裂了的佛牌,最多只是看起來不完美而已.

LP的牌,最特別是在於,可以用來配合修行。弟子們會握著牌來打坐。。LP說,我的牌,一尊就夠了。。。只要你認真修行
對於佛牌愛好者,Achan Toh的Somdej是大家夢寐以求,而且價格不菲。誰若是得到,就視為吉祥好運。

LP Doo教導說:“這樣的尊重佛牌也算是好事來的,但是這只是外在的【好】,而非內在的【好】,去找【古佛】,如果遇到,那才是真正的佛,最好的!”

我接著問:“什麼是【古佛】呢?”
LP Doo回答說:“那就是指釋迦牟尼佛啊!他才是古佛,而且是第一幫第一尊呢!”

很多人不大願意將裂了或破裂的佛牌放在家裏. 尤其是粉做的牌,更是脆弱.

LP說他自己以前在家時,也是戴這樣(破損)的牌..因為不想浪費好料... 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

有人問: 那麼事實上會有問題嗎? 因為曾經聽說, Somdej WRK,即使是碎裂了,還是可以拿來用.

LP說: 那些粉或金屬做的牌,我發願說:哪一天(我做的)那些佛牌化為水,那個時候,它的功效才會消失. 但是,試想想,什麼時候才會化為水呢?


(要唸哪一個咒語好呢?)

LP說:“各種的咒語,比不上佛經。因為佛經的威力比較大。哪一部經都可以。以前我什麼咒語都學。但是現在都放在一邊,用三寶的功德更好。佛、法、僧.....,這就是就好的咒語了。

我所做的佛牌,我認為已經很好了。而拿去用的人,是否有跟著去做好人?有人問:如果拿了佛牌去做不好的事,會不會讓佛牌退失威力?我說啊,佛牌呢,是不會退失的,退失的是人心啊!”

有一次,我問LP:“那些用粉做的牌,應該比金屬做的牌來得強吧?”

LP說:不一定。你看LP Kasem,他加持香枝,拿去的人同樣是刀槍不入。關鍵在於加持的人啊!”

我:“那麼,那些另外刻上符印的,跟沒有刻的,有分別嗎?”

LP:這樣的用筆去刻,是再一次的去加持。“

我:那些多位長老加持的佛牌,比起單一長老加持的,會不會有多種功能?

LP:有這個可能,心的力量是很殊勝的。他們安排多位長老加持,還是為了給拿去戴的人帶來利益。那就是讓他們更加有信心。事實上,功能是一樣的。

我:那麼那些加持幾天,以及加持一陣子的,(二者有差異嗎?),比如LP Waen,他加持佛牌不超過15分鐘。

LP:在於相信或不相信。LP Kasem他讓那些要加持的人,拿著佛牌或是要加持的東西,經過他的房間,他吹一口氣,就可以了。那些加持長時間的,比如安居3個月,那是為了「補充」。看哪里有‘缺陷’的。如果誰相信我,我也不必加持,拿起來給他,就可以了。


LP的梵天牌很特別,除了有四面梵天,還有一尊佛像在梵天頭頂。

LP說:其實梵天在佛教中是存在在。在《佛勝利吉祥偈》中,其中一段就是說到佛陀降伏梵天王的傲慢心。因為梵天王以為自己是創世主,是最大。佛陀跟梵天王比神通。不管梵天隱身到什麼地方,即使是沙粒,佛陀都找到。但是輪到梵天王要找佛陀,就找不到了。因為,佛陀藏到梵天王的頭頂去。這時候,梵天王只好認輸。過後,佛陀跟梵天王說法,聽了佛法後,梵天王就悟得【初果聖人】。

筆者曾經要求做一尊梵天像,用洋灰以及LP Doo的經粉與頭髮而做。做好之後,就拿來供養LP。但是因為梵天像實在是太重。所以整個移動的過程很困難。

來到寺院,LP剛好坐在房裏。過了一陣,可能知道大家的心情。因為搬不動了。LP就走到房門,說:”好,再來。“

筆者答:”沒辦法了,每個人都沒法子啊!“

LP再說:”叫你搬起來!“

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心想:怎麼也沒可能的。但是神奇的事竟然發生!

LP只是輕輕接著梵天像的底部,我們就很輕易的搬起來了!而且還覺得輕呢!

在前面搬的人以為後面吃力,後面的人以為吃前面的力。

過後,大家都在談,應該是LP的幫忙,變得輕了。

LP聽到後,就說:”別傳出去,(不然)等下變得出名。“

大家只好靜下。但是心裏知道,都是因為LP的關係。


筆者說:有時候,好的和尚,當地的人大多數反而得不到那師父的好佛牌。比如LP Parn (LP Parn因為第一期做神聖牌時, 用動物內臟造, 當時很多人反對. 有錯請聯絡小弟, thanks)。

LP說:就看他們的緣分。好像我的佛牌,我都是派給遠地方的人,附近的人,很少會拿到。我遭遇過很多次別人的攻擊。但是我都不去在意。對錯好壞在於我們自己,不在他人。功德,誰修誰就得。不能由人代替。就好象誰餓誰吃飯就會飽。有些寺院,還要請人家來,來到寺院卻不認真,總是希望得到什麼佛牌,可以中馬票。這些都還沒入門呢!


每個師父教導拜佛的方法可能會有點出入。比如說有人問說要點幾支香?

LP說:通常是三支。但也有些人不同,但都有它的意思。

不管是1,2,3,4,5......

有人問:如果剛好沒有,怎麼辦?

LP說:那就用生命來供養。以自己的生命來供養三寶。

LP說,“在醫院啊,佛牌多的是,就像學校一樣。到了那兒,別忘了看這些苦:生、老、病、死。

看了外在的,再回頭來看看我們自己跟他們一樣嗎?“


LP都常常用【吉祥經】裡頭提到的38種至上的吉祥,要弟子們去實踐它,以得到真正的吉祥。

而其中,最常提到的是:『言談悅人心』,說好話善語。


LP說,人最容易造業的,就是通過言語。因為,口業容易造。

但是,卻不知道這個口業,到底有多強大的果報?

所以啊,言語很重要。

有些人對人說不好的話,以致結下一輩子的仇怨也有。

有時候,才說幾句不好的話,卻可以導致冷戰好幾年。

人之間有過節,或是鬥爭以致互相殘殺,但是因為這個口說不好的話。


LP常常教導說:

別去對人說不好的話。

如果有人來罵我們說我們,只要不去理他不去回應他,就沒事。

若是你罵回他,這就沒完沒了。

如果說人不好,自己也變不好了。


那些喜歡罵人說人家說壞話等的人,他們的報應很快會來到。

他們將會有外在和內在的敵人。

身邊的人不會喜歡他。人人都討厭他。

這樣將會造成他很煩惱。

對於學佛的人,LP曾經這麼開示:

“我們生活在一起,總是會有爭執,這是正常的。只要還是凡夫,
我們的見解總會是不一樣,希望大家把好的來互相鼓勵,
別將不好的來彼此爭鋒相對。


看到別人做好事,就隨喜吧!即使他跟我們的修行,宗教不同。

誰都沒有錯,只是角度不同,都是向上向善......
只是,我們自己要不斷的提升,做的更好。

說別人之前,先問問自己:那你呢?做到最好了沒?“


曾經有一些去跟LP學打坐的人,尤其是女生,常易於恐懼。
不管是怕鬼,怕打坐見到的種種影像,或者是

怕得不懂為什麼會怕。他們曾經問LP,如果怕的時候,要如何是好?

LP答說:“如果恐懼,就憶念佛陀 (Bu陀, 八萬四次為一周功德)。

在經典裡面,佛陀教導說:如果恐懼,可以憶念起佛陀,或是佛法,或是修行良好的僧人。

這樣,這些恐懼,毛骨悚然等,都會消失。“


LP曾經說過:

“有智慧的人,他沒有空閒的時候。”

時間寶貴,因為它不像其他的東西,比如金銀財寶,

這些東西失去了可以找回來,

但是時間呢,如果我們浪費掉,就請用智慧來問自己:

日夜飛逝,這樣空過值得嗎?

每一刻的呼吸進出,命亦隨減,這樣的空過值得嗎?“


“跌倒了要趕快站起來!
然後重新開始,絕對不能輕易認命。
就像你小時候,會走路之前一定要學習走路一樣。
那時候你跌倒過幾次你有算過嗎?跌倒了,就立刻找起來,對嗎?
慢慢做,堅持下去。。。“


LP用眼神掃向我,繼續說:

“我失敗的經歷比你還多,不用緊咯,重新來過。”

我說:'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防止不會常常失敗呢?“

LP說:

“要多修行。如果知道自己的心不夠堅強,常常被世間戲弄,

那就要將心訓練的堅強一些。這樣才能面對世間的一切。“


其實不管我們跌倒多少次,每一次都是一堂課。

每一次的經驗都不同。把它當作是我們的老師。


一次有人來到寺院,想要買一些藥。但是不知道在哪一間房,於是LP就告訴他怎麼去。

當那人走開,LP就對身邊的人說:

“我坐在這裡,就像一個指路人。他們來找我,然後就離去。。。”

是的,LP只是指路人,到最後,還是要靠我們自己去做。
LP常說:

別去用言語打破別人的希望,因為那可能是對方唯一的希望。

如果我們這麼做,將會得到很大的報應。


至於【身業】與【意業】,很多人造了還不知道。

等到福報用完,或是剩下一點點,

這些所造下的惡業,將會在今生以及來世顯現。

在這一世,本來過去世所修來的善業將會帶來的福報,

惡業就會過來破壞本來應得的福報。

就好像有人買馬票,買 56個,就會出55或是57。

有時候則是本來眼見這單生意可以談成,

但是到了關鍵時刻,總會出現亂子。比如遲到,見不到面等,導致談不成。

總之就是很多阻礙。然而事實上那人是有福報的,

本來是要賺到過萬,但是卻只能得到千多兩千或幾百。

這是因為惡業帶來的惡報,出現來破環福報。

乃至身邊的人比如親戚朋友,也開始來對他不好,

比如騙錢等,導致此人損失慘重。

或是被人誣賴,說壞話等,導致紛爭四起。

最後,身不安心不寧。

不好的事情,接二連三,似乎無有終結。

孩子也不聽話,頑劣難教,讓到自己心煩。

錢一直的出,一直的供,但是就是說他不聽。

根本不懂得尊敬長輩,不懂得感恩。

或是,得到很難治療的疾病,比如中風,癌症,心髒病等。


LP教導說:

這個【口業】的果報很大。

若我們說話傷害他人,讓他人煩惱難過傷心,

或是去讓人失去希望信心等,

如果察覺了,就停止這樣的行為吧!

如果不停止或改變這樣的行為,

這個報應不只是今生出現,

死了之後,下了地獄還是要受苦的。


“你們修行,不是為了我,而是為了你們自己。”


“只要你還不能在你身上看到【善】,那麼你還不算認識我。

但是一旦你開始在你自身見到【善】,那時候你才開始認識我。“


“善事呢,堅持做下去。聽到別人說他修得如何見到什麼,

隨喜他。不會損失的。別去跟他鬥。“


“學佛之後,貪嗔癡有減少嗎?如果減少了,我就說你厲害。”


“繼續修【打坐】下去,

光明有功德,暗也有功德。“


“真理,就在【死】那邊。”


“別人的事我們改變不了,能夠改的是我們自己。

改外面,是一般人的做法,但是改變自己,就是佛法了。“


“你們相信嗎?如果真的相信,真的去實踐,它就會變成真的。

真的東西已經存在,但是我們還不真正的相信,所以才見不到【真】。“


“執著這些佛牌聖物,好過執著那些不三不四的東西。”


“求【真】的東西比較好。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這就是【真貨】。”


“如果我們厭惡煩惱(貪嗔癡),像厭惡腐肉惡臭物那樣,那就對了。”


“認真去實踐吧!佛已經在幫著你們了。而你們幫助自己了沒有?”


“從小孩或年輕時候開始學習佛法很好,因為年老了腰酸背痛,
等老的時候才來修行,就像那些快要被淹死的人想要學游泳一樣,
已經來不及了。“


“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死嗎?說不定,走出我房間後,

在你去捉魚捉蝦的途中,就被蛇咬死呢!

因此,在這個時候,當你還沒有做什麼惡事,

無論如何,要有基本的道德行為,

即五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

即使偶爾犯戒,總比沒有戒來得好。“


功德是好東西來的,我們要給誰都可以。不管是怨親債主,
或是那些我們將要去求他幫忙的人。全都可以。功德是心的喜悅。是一種安心。
以慈悲心布施來修功德,是在熏陶自己的內心,這是修行的一種。


“就算好的師父很多,但是最重要還是在你自己。要認真去實踐,改正自己,這樣才對。”


“如果打坐能見到像火柴擦出來的那一點光明,

只是一瞬間,這樣的功德,比你常常布施的功德還要大。


認識功德

不要認為行善修福,就是每天拿飯菜來供養和尚,

或者認為功德只能從布施袈裟,建寺院大殿等而來。

就像現在整天聽到的廣告,新聞,報章等的宣傳渲染,

導致讓人以為,到寺院一定要捐錢。

其實,佛陀教導說:修善,是通過【布施,持戒,誦經,打坐】。

每一次布施,就是在對治【貪心】。每一次的持戒,打坐,也是如此,

是在降伏我們內心的煩惱,不再只是看到自己的利益而已。

讓心【乾淨明潔】,心就不會【苦】。每次都可以明辨【是非對錯善惡】。

如果能夠如此,才算是跟著佛陀的教導。


希望大家用心修行,以三寶為皈依處。

生命無常,時間剩下不多了。

今生今世,以佛、法、僧為依靠處吧!

趕緊修行,以讓未來有個依靠的地方。

若人曾經跟我一起修行,行善,曾經是我的弟子或師父,

曾經做過我的孩子孫子的,即使這一世不曾見過我,

但是一旦讀到我的法語教法,而能產生信心,

這個人就是跟我有緣,在過去是我們曾經一起修行,

曾經是我的師父或徒弟,曾經是一家人。。。

希望大家用心修行,以三寶為皈依處。

生命無常,時間剩下不多了。

今生今世,以佛,法,僧為依靠處吧!

而我呢,我會盡我能力去吧幫那些真正尊敬我的人,

你們想到我,我就想到你們。你們不想我,我也想你們。

而我呢,我會盡我能力去吧幫那些真正尊敬我的人,

你們想到我,我就想到你們。你們不想我,我也想你們。

記住,我就在你旁邊......
( 来源: LP Doo師父簡介是来自其他网站。 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