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14

Rian Roon Reak (1st batch), Nur Ngern (Silver), Luang Pu Eaum, Samnak Song Taling Chan, Phattalung Province (B.E.2556)

《 华文版 》

隆普恩 Luang Pu Eaum

Samnak Song Taling Chan, Phattalung Province.

LP Eaum 出生于清寒家庭。在还没剃度出家前,LP Eaum 是一名 Karawat (魔师) 和农夫。他娶了四个老婆和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他的岳父是一位非常有名的 Karawat, 名叫 Mor Kiew, 是 Archan Thong Tao (Wat Kao Or 之父)的徒弟。LP Eaum 曾经告诉过他的徒弟 Mr.O (一名讲师) 关于他和 Archan Parn 的交流。Archan Parn 有约过 LP Eaum 到外走走,并且告诉 LP Eaum : “ 有一天,你会有很光明的道路而你应该朝这个方向走去。” 那时候 LP Eaum 还不清楚Archan Parn 到底要表达的东西是什么。过了很多年,LP Eaum 突然向他的家人宣布说他要和他的乖孙一起剃度和短期出家7天。(那个短期出家其实是给足岁的小孩参与的)。在短期出家的那一段时间,LP Eaum 梦见了很多奇怪的东西,例如:一些袈裟,和尚用具等等。那时的他非常迷惑,直到第六天,LP Eaum 决定把一生都投入在佛教这条道路,从此为僧。

LP Eaum 的法名是Prakru Udom Panya Koon, Wat KuanPanaTang, Talae Noi, Phattalung. 他住了十五年,直到七年前,LP Eaum 离开寺庙,并且在 Taling Chan 森林进行 Tudong (苦行)。在 Samnak 的旁边,是一个非常出名让僧侣修苦行的地方,名叫 Kumb Sabb。 据说,没有一个僧侣可以在那儿呆上七天,因为那里有 Win Yan 和 Chao Tee Rang 驻守。他们是一些天神,地神或圣灵。如果有僧侣进入或侵犯,他们一律赶出外。

但是,有一天,正当 LP Eaum 在煮东西时,那些圣灵前来拜会 LP Eaum 并说, 如果 LP Eaum 真的要修行的话,必须确保不可砍伐任何一棵在 Taling Chan 森林的老树。LP Eaum 答应了,并且在 Taling Chan 森林住了七年。到了三年前,Taling Chan 的村民开始邀请 LP Eaum 出关,并住在 Kutti 里。而欣慰的是,这个 Kutti 是村民们徒手建成的。LP Eaum 在 Phattalung 并不是很出名,直到去年(佛年 二五五六) LP Eaum 答应推出了头帮自身牌,一瞬间,外省的善信们开始拜访和入庙参拜。目前,寺庙并没有所谓的 Kamakan或金主操控,全部都是村名们和一些专业人士打理庙方事物。

Credit : Kenny Soon (翻译成华文版)

Material : Silver (Nur Ngern)
Year : 2013 (B.E.2556) 
Made : 182 pieces
Number Available : 119, 129, 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