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20

Takrut Kan Serthon (反弹符筒), Kruba Ariyachart, Wat Sangkeow Photiyan, Chiang Rai (B.E.2551 / B.E.2552).

有一種信物是最好的防禦降頭聖物。這種信物的出產地是在清萊的山區。從一種叫邁參差的樹上,刮出一種由金蠶類的昆蟲產出的卵液,再配合邁參差的樹液,成為了一種叫“康”的樹液。這種汁液就是一種非常難得的抗降頭原料。

高僧會派徒弟到樹林裡尋找“康”樹液,然後用大鍋把收集回來的樹液溶解。而第二種原材料,就是得尋找給閃電擊死的牛隻,割下其牛皮曬乾後,擇日加持後割下一小長方形,再加上高僧親自下符咒的小符筒。然後取出凝固成小方塊的樹液,用蠟燭火燒溶樹液後,往牛皮塔固一包,一邊誦經一邊磋成如橄欖核的形狀。此信物的名稱叫 “塔固舍段”(Takut Kan Serthon),是 “反彈符筒” 的意思。

我們佩戴此信物後,當遇上眼看不到的降頭或邪靈鬼怪等近身,都自然而然的反彈回去。當我們遇上他人下降後,“塔固舍段” 可能會裂開一道口。我們只須用火把它燒回原狀就可以繼續使用了。塔固舍段的效用是永久性的,只要配戴就可長期不受邪靈侵害,永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