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20

Roop Muern Loy Ong Baothub (Roly-Poly Design), Roon Raek (1st batch), Roon MongKhoon 80 (Made on 80 years old), Nur Nawak Loha (九宝铜), Phor Than Keow, Wat Hui Ngor (B.E.2552).

古法倒膜不倒翁款,波谭喬师父自身法相,第一期,在八十岁制造,九宝铜,(佛历:二五五二年)

(Phor Than Keow)波谭喬师傅出生於佛曆2472年(西元1929年),是泰國南部把答尼府知名的大師,波谭喬师傅出生在一個平凡的家庭,小學四年級時,親生父親就離開人世,因此在小小年紀就犧牲自己的學業,外出工作,成為一家的經濟支柱。直到波谭喬师傅20歲成年的那年,決定出家成為僧眾,以報答父母的恩情於佛曆2492年(西元1949年)6月在把答尼府的瓦納歐佛寺剃度,受戒為僧。

自披上僧袍的第一天起,波谭喬师傅就完全的奉獻給佛教,專研佛法及修行、對於禪定、經文及法術,均非常認真的學習;在波谭喬师傅修習佛法期間,固定向把答尼府數位知名的老高僧學習,是位非常熱衷於學習的大師。波谭喬师傅所習得的功力之深,在當地早已富有盛名,也因波谭喬师傅修證極高,以督造銮波托大師法相佛牌知名的瓦仓海佛寺,在佛历2497年(西元1954年)及佛历2524年(西元1981)的督造法會,還特別邀請波谭喬师傅參與督造加持法會,眾所皆知的是,波谭喬师傅所加持的銮波托大師法相佛牌非常有靈力, 而且波谭喬师傅專修的「招財開運」及「人緣魅力」法門相當高深,因此波谭喬师傅所督造的佛寶聖物,銮波托佛牌和坤昌佛牌,在這些方面都深具口碑 在泰國佛教界中,龍普喬大師更是一位讓泰國信眾非常敬仰的高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