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5, 2019

Phra Khun Paen Lang Pran Boon, Luang Ta Chaiya, Wat Kuan Kiem, Phatthalung (B.E.2560).

帕坤平将军, 背后是人缘祖师 “潘汶”, 龙婆财雅, Wat Kuan Kiem, 博他侖府 (佛历: 二五六零年) 。 龙婆菜垭LT CHAI YA高憎师傅 师傅在今年年头2021已圆寂。 这位恩师是泰国著名的潘汶"(Phan Boon)面具达人。 潘汶"(Phan Boon)的面具圣物在新马一代也有人称作"人缘祖师"或红面将军! "潘汶"是泰南戏曲舞蹈"挪蜡楠"(Nora Num - 是北大年府一代非常古老流行的戏)里面常见到的一个人物角色, 他也是一位天神。 从"潘汶"古老戏曲成就衍生很多古老相传下来关于"潘汶"人缘的秘法法术, 比如说"威查威法门" (Wicha Wai), "皇之头冠灌顶法门" (WiCha MongKut Pra Put Jao),"制作人缘糕法门" (Wicha Huhn See pueg metta mahaniyom),"捆仙绳索法术法门" (Wicha Cheuak Kong HongSa ) , "潘汶之弓法门" (Wicha Katano Pan Bun)等。 戏曲里"潘汶"的前世是位天神因犯天条被贬入凡世! 转世的"潘汶"样貌奇丑难看而且非常的穷困潦倒. 转生的"潘汶"虽然难看潦倒但他是位出色勇敢的猎户而且精通法术,"潘汶"本身有一门神奇的法术,"潘汶"利用了他这独门的法术就能捕获所要捕抓的任何动物。 戏曲故事中提到神话时代的皇帝到了森林打猎,遇到了半人半鸟的"妙音鸟"刚好下凡间洗澡,当时的皇帝看了很喜欢但是皇帝试尽方法都抓不到此神鸟, 在苦无方法之下, 猎手们推荐"潘汶"给皇帝. 后来"潘汶"不负众望利用了他的独门法术把神鸟捆了抓了起来并献给了皇帝. 皇帝大喜下就册封"潘汶"为大将军, 而"潘汶"就从一位穷猎户变成了个有权势的大将军。
Luang Ta Chaiya, Wat Kuan Kiem, Phatthalung.